close
最近媽咪網站更新有點懈怠。
可是小乖生活可是很多采多姿的,一點都沒有懈怠喔!


小乖自從會走之後,媽咪終於擺脫持續一年的右肩痠痛。不用一直扛著小傢伙走來走去,真的輕鬆很多。
可是這個精力旺盛的小乖,有一陣子都會等爸比下班,十點多才準備睡覺,在床上翻滾胡鬧一番,入睡可能都拖到十一二點了。
為了改善這個惡習,媽咪這一個月周四周五下午四點,就帶著剛睡完午覺的小乖,去國美館消磨時間,果然上床睡覺的時間提前到九點,十點前就會入睡了。



我們主要是去位於B1的繪本館,是需要脫鞋的室內空間,即使小乖在地上打滾,媽咪我也不怕髒,而且那裏有好多精美的中英文繪本,雖然小乖目前是去那裏做運動的,但是媽咪我可以看書打發時間。對了,因為我們都是在非周末又快閉館的時間去,所以繪本館的人潮都不多,四處遊走的小乖不至於會影響他人。


國美館寬闊的戶外草地,時常看見悠閒的人們,尤其在太陽未下山前的傍晚,大家享受著晚餐前的陽光。我們每次回家前,在走回停車場的路上,小乖似乎總會接收到其他小朋友的頻率一般,自動的朝小朋友走去,寫到這裡,恍然大悟天線寶寶意指這個啊。
有一回,兩個小哥哥小姊姊在玩剪刀石頭布,小乖看得入神,直直的走到他們身旁,站在一旁看著小朋友玩到要回家了,才依依不捨的抬頭看身旁我這媽咪一眼,說「@#$%,布」。事隔幾個禮拜,昨晚我和老公為了誰要幫小乖換大便的尿布,剪刀石頭布的猜了一把,小乖跟在一旁說「@#$%,布」,讓猜輸的爸比又驚又喜,欣喜的幫這小娃兒換布布。



玩樂一天的小乖,洗個香噴噴的泡泡澡是晚上的重點活動,這樣子打發精力旺盛的小乖,媽咪不無聊也不太疲累,只不過一點上網的時間都沒有。


最近小乖會什麼新把戲呢?
裝可憐。小乖最近常常假哭,鼻子皺皺眉頭皺皺的哀哀叫,最常出現的時機是要人家抱,或是覺得東西很好吃怕我們不分給她吃。
會向後退然後坐下。這個舉動很可愛,動作有點笨拙又小心,會一直退一直退,退到椅子或台階處再坐下,動作很像天線寶寶,我發現天線寶寶都走小碎步,小乖就像這樣。
關燈開燈關門。我跟她說開燈或關燈時,她就會伸出食指來。不過有一次請她關門,她也伸出食指來,所以現在我會跟她說把門關起來,順便做個手勢揮一下。
會說一串外星話。我想小乖可能覺得自己很會講話吧。常常會講一串話,尤其是情急時(不要人抱時或想要甚麼得不到),就會用快哭的語氣嘰哩呱啦說一串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5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