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我發現小乖很會用語助詞,想要吃葡萄會問:「要吃葡萄嗎?」,想要我們帶她去散步:「要去散步嗎?」

這個月開始會拒絕,說:「我鼻要哇!」。之前問她什麼事好不好,都會回答:「好~」

散步回來,接近家門說:「我們到咧!」

逗我開心時,會先嘻嘻裝笑臉說:「嘻嘻,好高興喔!」

說到這,媽咪不得不提起最近實行鐵的紀律的事。

起因是上上禮拜,小乖吃飯吃一半要說要玩球球,我說不行,還放巧虎DVD,剛好有個片段巧虎媽咪說「不能邊吃邊玩」,我還刻意重複放給小乖看,但她依舊搖頭搖很快不給餵飯,一直說要玩球球。

幾次之後,我發現溫柔媽咪會被她騎到頭上,所以就跟她說「那不吃我們要去廁所」,然後把她帶去廁所,和她一起關起來,她依然一派天真,看著洗手台說「洗洗手嗎?」,我說「沒有要洗手,不吃飯就要在廁所裡面」。

後來我們再回去吃飯,她吃一口後又不吃了要玩球球,我說「不吃要去廁所」,然後把她帶進廁所,這次我出來,放她在裡面大哭「媽~媽~」,我趁機洗洗碗,把她的餐椅搬到廁所門口,開門讓小乖出來,讓她坐在廁所門口看著廁所吃飯,以示恐嚇。這次多吃了幾口,可是又不吃了。

然後,小乖又進廁所了,在廁所大哭「媽~媽~」,過一會兒我拿著碗飯進廁所,跟她說「吃完我們才出去」,我肅著一張臉,她用哭花的臉說「你看,維尼熊耶」( 指著廁所壁貼 ),「你看,米老鼠耶」( 指著垃圾桶蓋 ),然後含著一口飯嘻嘻裝笑臉說「好高興喔!」,看著這傻呼呼的女兒想跟生氣的媽咪求合,我也快笑場,但是依舊板著臉,最後慢慢的一口一口餵完。

我覺得小乖是個個性溫和、愛好和平的孩子,打從懷小乖起,我每天都很開心,但在懷小乖之前,那時候的我正處於人生最憂鬱低潮的時期,懷孕前後心情轉變很大。她對她的玩偶們都很好,常對他們親親抱抱拍拍,對緲喵也很好,不會有欺負緲喵的動作,現在我發現她對生氣的人有一套,就是趕快求合讓人原諒她。



上禮拜小乖又做一件搗蛋的事。

趁我睡午覺時,爬到書桌前,翻出一條寶寶爽身膏,和我的痘痘藥膏,安安靜靜的對著鏡子學媽咪擦保養品。

我睡了一陣子後,發現奇怪,怎麼沒有聽到小乖自言自語的聲音,因為有時她會自己去書櫃拿書,或是開抽屜弄出一些聲響。我趕緊爬起床,看到小乖身體趴在椅子上,腳懸在椅子側,似乎玩累睡著了。

叫了她一聲,小乖馬上爬起( 應該是驚醒吧 ),我看到她塗成白花花的大花臉和心虛傻笑的表情,想說「好小子,是用了媽咪哪些珍貴的保養品?」再仔細一看,天哪,書桌、椅墊、床單、地板,通通被她塗成白花花的。

趕緊幫她把臉上手上擦乾淨,然後擦地板,她也很認真的拿著毛巾幫我擦地板,還告訴我體重機上「還有,還有」。真是好氣又好笑。為此,我們美麗的床單褪了色,可能是跟痘痘藥膏有關,以後這床單可以隨時提醒小乖她做的好事。

後來她要我跟她玩屹兒爸爸和屹兒寶寶的遊戲,我假裝屹兒爸爸在怪罪屹兒寶寶亂擦乳液弄得亂七八糟,要屹兒寶寶坐好不要動反省自己,小乖也變得很嚴肅,似乎知道自己犯錯不應該,最後她靠過來要親我一下,以低姿態要我原諒她。當然媽咪是沒有真的生氣,因為沒有用到昂貴的保養品,哈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5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