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自從五月份開始上班,底迪就長住清水奶奶家,乖姊則是每周四到周日回台中跟我們住。

這星期四挑戰帶勳弟和乖姊一起回家照顧。

第一關,就是要避免在勳弟在車上嚎啕大哭。
因為是我一個人開車把這兩寶接回來,所以他們都要自己坐汽座坐四五十分鐘,若大哭的話,嗯,很難收拾。

第二關,勳弟會認環境,想睡時會嚎啕大哭。

第三關,乖姊尿尿要定時催著或拐騙尿馬桶,大便要搶在變臉時拐騙去坐馬桶,不然就有一連串臭事發生。

第四關,乖姊和勳弟晚上一直以來都是分開睡,不然大嗓門的乖姊就會吵到勳弟,又會難收拾。

第五關,乖姊有點吃醋。今天回清水發現她一直叫「媽媽抱抱」,又愛裝小,變成不會講話,只會喃喃的出聲。



先來克服第一關坐車哭的問題。

我在清水等到勳弟吃飽小睡一番,看起來精神很好時,下午一點半左右,載著他和姊姊兜風回台中。
躺在汽座的勳弟吃著奶嘴啾啾啾,懷中抱著他最愛揉揉揉的kaloo小貓咪,就這麼跟乖姊和媽咪回台中了。

勳弟一路表現良好,很認真的吃奶嘴和玩貓咪,但就在到了文心路那附近,離家約十五分鐘車程,底迪開始哀哀叫。



偏偏這時路上車多車速慢,又一直等紅燈,隨著每次停下等紅燈,哀哀叫的聲音就變大,媽咪心裡開始緊張。
還好搶在大哭前到達車庫,趕緊把這小弟抱上樓去,擱在嬰兒床裡,給他看旋轉音樂鈴,看他玩的手舞足蹈,趕緊下樓把呼呼大睡的乖姊和帶回來的東西卸貨。
呼,第一關驚險過關。大約兩點十分。



緊接著第二關,認環境的問題來了。
五分鐘的卸貨時間加消毒奶瓶,底迪可能想睡又認環境,已經哭成發瘋狀態,這時真的很難收拾。抱起來搖搖走走,都沒停歇。把小乖的瞌睡蟲也嚇跑了。聽勳弟哭了許久後,最後我問小乖說一起去散步吧。

三點十分,帶著小乖和勳弟一起在社區內散步。
出去散步,兩寶心情可好的咧,小乖一邊騎著腳踏車,一邊告訴我卡通影片中的貝貝騎腳踏車的劇情,說什麼貝貝騎腳踏車跌倒了,沒有哭,很勇敢。呵,還改變劇情啊,貝貝明明就有哭。貝貝簡直是她的知己,小乖時常活在貝貝的劇情當中。

勳弟滿足的躺在我的懷抱中看著姊姊騎車,欣賞風吹樹搖,小鳥飛。
後來小乖頻頻摸內褲,我問她是不是要尿尿,她說對,於是我們回家去,這時有社區小朋友找小乖玩,問她幾歲,我怕她當別人的面尿下去,這樣就很失面子,跟他們說小乖要回家尿尿,回到家鞋子脫了一腳就尿出來了,好啦,算妳憋這麼久沒漏氣,底迪散步完心情好也沒再哭,媽媽默默地把尿尿擦掉好了。

這時四點十分,算一算快四個鐘頭,勳弟應該要喝ㄋㄟㄋㄟ了。
先幫底迪洗澡,順便請愛玩水的小乖幫底迪洗圍兜兜,讓她專注於此事才不會干擾我幫底迪洗澡。
底迪洗好後,餵底迪喝ㄋㄟㄋㄟ時,換小乖去泡浴缸洗澡,這樣互不干擾。底迪喝完150CC就滿足的睡去。

小乖玩水玩過癮後,我們小小聲的穿好衣服下樓去看迪士尼world family教英文的影片,裡面有一個Goofy和Minne做蛋糕的劇情很有趣,還有唐老鴨打蛋,小乖最近很愛看,可能跟她愛上做家事有關。




底迪大約睡了三十分鐘就開始哀哀叫了。
把底迪抱下樓去就不哭了。可能發現沒人在身邊要呼叫我們吧。

五點半,這時來弄晚餐,煮水餃,燙青菜。
吃得簡便才好搞定這兩寶。水餃還在滾時,底迪又哭了。於是我用媽媽餵的包巾把底迪綁在胸前,張羅自己和小乖吃飯。
小乖一開始都自己吃,我吃的時候掛在胸前的底迪眼神不斷在我的碗和嘴巴之間游移,小嘴巴還開開的,很想吃喔。
後來底迪累了,放他睡覺去,再來餵小乖。
我覺得小乖很享受這種佔有媽媽的感覺,就在她吃一口,然後用手指幫我「D一下」充電,我才有電說一句故事,慢慢把晚餐吃完。

趁著勳弟睡覺,小乖看貝貝卡通,我來洗小乖尿濕的地墊和內褲。對了,剛剛小乖貪看電視,催她來尿尿時,內褲脫掉,準備要爬上凳子坐馬桶時,來不及就尿在地墊上了。
洗著洗,底迪又哭了,大概睡了三十分鐘,下樓小乖跟我說她在便便,果真臭氣熏天,她便便在內褲裡面,我很生氣,因為她已經會坐馬桶便便,卻常常偷懶便便在內褲或尿布裡面,所以氣的把電視關起來。加上一個哭哭啼啼的底迪,我要先去安撫這位先生才能幫她收拾殘局,於是叫她不准動,先罰站,
等一下再來幫她換。

於是又先把底迪抱去嬰兒床上聽音樂鈴打發時間,然後下樓去處理小乖。一下樓看,不得了了,這小妞把都是便便的內褲脫下來,一屁股坐在她的小椅子上。現在不只要洗屁屁和內褲,還有椅子和地上。而且現在是八點,樓上的底迪又該喝ㄋㄟㄋㄟ了,我要搶在底迪發瘋前餵他喝,但還有小乖的臭屁屁和一堆東西都要處理,不然災情會擴大,真是氣死忙死我了。

洗好小乖屁屁,底迪已經發瘋了,趕快泡好ㄋㄟㄋㄟ,可是發瘋的小弟他要哭,不喝奶。可能是沒睡飽吧,抱抱搖搖時,小乖一直出聲音,一下吹音樂齡的蝴蝶嗶嗶叫,又出聲音學假哭,把快睡著的底迪弄得反覆不定。底迪大約在我懷抱中哭了40分鐘之受,我想算了,既然抱了也沒用,就把他放著吧。
過了一會兒,底迪竟然不哭了,東張西望研究起環境來,ㄟ,把他放在床上這樣竟然就好了,那這招好用又不累,趕緊記下來。
趁他心情好,趕緊把剛剛ㄋㄟㄋㄟ喝完,於是九點左右喝完150cc。

剛好爸比下班了,回來跟兩寶玩,底迪一邊跟爸比笑,一邊ㄅㄨㄅㄨ大便,沾到衣服,所以我又要去洗衣服了。今天真是兩寶屎尿齊發的一天。
乖姊和底迪在床上聽兒歌翻來滾去一段時間後,底迪就哀哀哭想睡覺了,十點半,抱著一下就睡著了,姊姊在一旁說話也不會吵醒他,也許是太累了,或是有兒歌這個背景音樂所以姊姊說話不會很明顯。然後就一覺睡到五點二十,才哀哀叫,趕緊餵ㄋㄟㄋㄟ就又睡到八點笑咪咪的起床。

反倒是乖姊,跟爸比去三樓睡,聽完月亮微笑了的故事,還想喝ㄋㄟㄋㄟ,十二點半,所以半夜喝奶的是姊姊,不是底迪啊。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5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