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五月份開始,我回到工作崗位了。
目前上班的日子,小乖和勳弟就住清水奶奶家。
沒上班的日子,就接小乖回來住。



至於勳弟,五月開始就都住清水了。
因為他現在很愛認環境,所以剛換環境時,清醒著就要人一直抱直直的,讓他的小眼睛東張西望,我累了坐下來,他就會不滿意,因為他不想看椅背,蠻挑的。想睡時,會一直哭一直哭,換環境沒安全感吧。還有如果沒睡飽,在接送的路程上,只要車速一放慢就哭了,時速夠快少爺才滿意,上一回回清水時,哭得很慘,中港路又塞車,車速慢又拖時間,哭到我家那位最講安全規則的老公,都忍不住想要我抱著他,但後座被兩個汽座佔滿了,坐前座抱嬰兒太危險了,好在忍一下就脫離塞車路段,沒有做這麼危險的舉動。



勳弟有落髮危機啦。幾天不見頭髮快掉光了,我公公說他長的像布魯斯威利,哈,這麼man。勳弟很識貨,幾天不見,躺在我懷中還記得媽媽ㄋㄟㄋㄟ的好,會埋頭探啊探的,就是要吃這一味。親餵的時候,勳弟白白軟軟的香腸手,還喜歡揉啊揉著我的衣服,也喜歡抓著我的一隻手指,這種感覺很甜蜜呢。記得小乖三個月時就漸漸無法親餵了,因為只要有點聲響,就會別過頭去瞧個究竟,哈,貪玩,不過雖然勳弟現在也開始會不專心,不過如果肚子餓,還是會認真的吸ㄋㄟㄋㄟ。兩個寶貝的個性好像有點不同喔。




勳弟坐息蠻固定的,清醒大約一小時,就會有哀哀叫,想睡囉。這時斜抱著他,他一會兒就會睡著,如果任由他哭,反而哭很久更睡不著。對於勳弟,我這次沒有照著百歲醫師那本書訓練讓baby自己(哭到)睡著,也許是自己當過一次媽媽了,不像第一胎時還在摸索,發現只要認真觀察勳弟,抓得出他的作息配合他哭聲表達出來的想法,能很快安撫他,很有成就感呢。


( 謝謝玫吟阿姨送勳弟這麼多新衣服,穿起來好帥好可愛啊 )

勳弟的哭聲有甚麼想法呢?
   「哀哀叫」的時候常常會扁嘴,接著變成嗆嗆哭,有時是尿布髒了,有時是無聊要人陪或抱。
   勳弟扁嘴時是超級可愛的,好像很努力在忍耐又快忍不住,好委屈喔。  
   「大哭」又剛好是喝奶時間(大約間隔三~四小時)表示肚子餓囉,趕快給他喝ㄋㄟㄋㄟ囉。
   想睡時,一開始會哀哀叫呼叫人來抱他,但是沒有如願,就會變成大哭,變'成大哭就比較不好安撫了。
很有趣喔,利用哭聲表達想法,小乖那時候我也覺得她的哭聲似乎有表達甚麼,但是沒印象有這麼明顯的聲音變化。
種種跡象都覺得勳弟會是個做事恨有規則的孩子呢。 





乖姊呢,現在很喜歡做很多大人的事,最近會自己尿尿後,盡量不包尿布了,但是她常貪玩,不肯去尿尿,就尿地上了。尿濕的褲子會用她的洗澡水先洗衣洗,小乖很愛幫忙。現在也喜歡自己洗頭,擰毛巾。巧虎上一期教了洗手,就更變本加厲,動不動就去抹肥皂洗手,洗完手又摸一把洗手盆,表是弄髒了,又再洗一次,真是皮的要命。
現在小乖除了話好多,有時候我們大人間的對話,她也聽得懂,還會接話,有種隔牆有耳的感覺,不能在她面前說她壞話了。


乖姊最近有幾句名言,「我尿不下去」,「自己,自己啦(自己來的意思)」,「小乖他怎麼了」,「底迪他怎麼了」,「媽媽,我幫你穿XX (要我幫她,但說反了)」,「應該是這樣子」,「嗯,XXXX,然後就XXXX (通常在編故事)」,「我不要喜歡XXXX」,「XXXX 而已」。
小乖很愛唱歌,「兩隻老虎」的國語兒歌本聽了滾瓜爛熟,最近常問我句尾的歌詞唱的是甚麼意思。最近開始聽「丟丟銅」台語兒歌本,發現她說台語也會通,應該是跟爺爺奶奶住清水有關吧。



最近我會帶小乖去住家附近的中正公園散步,今年初才整修好,懷孕時那裏還圍起來,現在整修後環境變得更好了,可惜過一陣子我們就要搬家了,竟然有點捨不得這裡現在的環境,因為這個步行七分鐘路程的中正公園,有溜滑梯和盪鞦韆,還有廣大的綠地和大樹,還有舉辦藝文表演的中山堂。
高中的時候,覺得若是能住在國家戲劇院附近真好,看完表演散場,能踩著月光呼吸著夜晚的空氣散步到自己家真好。這麼說來我們也住在中山堂附近這麼些年了,看過的表演好像也只有一場「小野麗莎」,有一回金馬獎在中山堂舉辦,我還近距離的看到舒淇....的背影,萬頭鑽動之下,這樣也滿足了。




寫寫小乖的趣事「隨地便溺的一天」,好在她還不識字,不知道媽咪爆她了料。
昨天去中正公園散步,才走到公園就尿了一地。現在我會練習讓她出門沒包尿布,明明出門前才尿過,不過好在穿的是裙子,這裙子本身有內褲,所以等於穿兩條內褲,小乖的尿就從兩腳間直接尿到地上,腳一點都沒弄髒,很神奇吧,所以我們就繼續玩。在中山堂演出的劇場姊姊看小乖可愛,抱她起來,真對不起那位小姐,不知道她有沒有感到手臂濕濕的。玩完回家前,在看魚時,我看她怎麼滿臉通紅,原來正在便便,嚇得我趕緊抱她回家。這就是小乖像小狗一樣,隨地便溺的一天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5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